二水木昆

最近良右

(´・ω・`) __欢迎光临__ヽ(。・ω・。)ノ


よろしく~

 

在一个并不炎热也不令人燥热的中午……出门拿了快递之后就用下午和晚上的空余时间看啦!晚上腾出时间来回应一下后记^ ^!

一个《花间》不称职repo,献给我超可爱超喜欢的麦子 @麦瑟尔夫

话不多说写正文!

>>>关于初次印象
好像是A6本吧(没记错的话),真的好小哦www超可爱的简洁封面简直激起少女心。一百多页让人高乔一本满足!!

>>>关于正文内容物
第一部分是「知乎体与论坛体合集」。
我从第一次看麦子的文貌似就是在这三篇里(可惜具体忘了那篇:P)。麦子写的前两篇知乎体,一篇是英杰视角,一篇是一帆视角,让我开篇就体会——啊,他们真可可爱。一帆的那个回答简直全程卖队友,卖完之后还不忘吐槽男友,总之允许我心疼三秒做家务的英杰。
还有一篇是粉丝开的论坛体,这篇在lft上就给我超深的印象了!撇开排版会把楼层和内容分到两页上不谈(你已经谈了!)这种全程嚎叫般的粉丝体验……还真是令人非常有代入感呢!!!因为!!!我平常饭爱豆!!!就是!这样的!!!!(停下来!)
  
  

来到我最喜欢的第二部分「傻白甜恋爱日常」。
作为一个甜党,不甜的文根本不能称之为一个让人心花怒放的文!(瞎胡说)
第一篇是外卖小哥乔一帆与点外卖小哥高英杰的外卖恋爱(?)。为了套近乎煞费苦心的双向暗恋二人组我真的是非常喜欢了。古人说得好,外卖小哥不娶何撩(古人说他没说过)。外卖建立起的恋爱关系真的跟饭菜的美味一样让人蠢蠢欲动呢!

——歪,兴欣餐馆吗?我点十份番茄炒蛋加一帆,顺便能不能再送一个跟他一起谈恋爱的高英杰啊?
——他们在图书馆谈恋爱去了,方锐大大给您送餐好不好啊?

然后是激动人心的未发布《第四大错觉》,也是全书最长的一篇啦(没数错的话)。由众人皆知“人生的三大错觉”的梗来展开,制造了不为人知的“第四大错觉”。作者用细腻的笔触创造出一个因机因缘因巧合,遗憾变圆满,天堑变通途的浪漫爱情故事。两位主人公之间的的误会与解除都令读者心弦为之一动。至于笔者在看到快结局的时候,内心充斥着“高英杰你不要怂给我上啊!”之类毫无营养东西——嗯,这就是后话了。
——写这段我怎么有种在写作业的感觉??
 
总之麦子也是甜党真的太好了。
甘党万岁!


然后是最后一部分收尾的「不可说的速度与激情」。
因为是书中收尾,所以肯定要跟尾有关……再细说一点就是跟P股有关(你怎么这么粗俗!)。这一部分有三篇文,分别是“酒吧小哥搞对象”、“教室内ABO”和“吸血鬼paro”。仔细想想,这三个的关键词的确适合嘿嘿嘿啊……嘿嘿嘿。
挑出同样是未收录的最后一篇《Saint Amour》说起吧,题目大概是——emmm…我english不是很 well——圣人之爱?个人解读的话,这种爱这样看来不止是英杰和一帆,还有一帆英杰的父母辈,还有父母辈对他们,一帆对于村民的这四种(或许说是三种)爱。
爱情,亲情,怜惜之情。
短短的篇幅里容纳如此多的复杂情感,既不繁琐复杂也不简单粗暴,几字几句,一个动作一句话语就能明白他们的关系和感情问题,这也能看出麦子的文笔与情感的处理了,非常非常厉害!!!麦就是我一生的太太!!!
  
  
   
>>>关于周边与感想
虽然书到的时候包的很好但是边角有点损,顿时哭了x但是麦子太太特地给我塞了明信片还给我写to签我十分激动,瞬间嚎叫(?
说起来书还附送了一张跟封面同款的书签!这个配色真的好可爱啊(打滚)
书里的文其实大部分都看过赞过心过,但是真正用纸质呈现出来的话感觉还是不一样啊,虽然有一丢丢错别字,但是真的超棒的!

说起来我朋友看到书名的时候,就有问我“有没有《月下》啊?”我说“我希望有啊——”
所以,《花前》过后,请您务必把《月下》产出来吧!!拜托了!!!

最后表白麦子!!比心!!!

就这样!写完了!

 
 
by 不知道这样写流水账repo会不会被打的冰棍
20170920 夜

  7
评论
热度(7)

© 二水木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