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木昆

最近良右

(´・ω・`) __欢迎光临__ヽ(。・ω・。)ノ


よろしく~

 

【百日高乔/day93】文学少年的忧郁

-HB to me

-ooc有,甜的,拖沓近万字

-与同名V曲无关,但是歌好听

-人物属于虫爹,他们属于彼此



——————————


乔一帆自认为自己或许可称为作家。尽管他不认为自己是辞藻华丽,可以写什么主流文学作品畅销大卖的类型。他只是一个泡在男男耽美纯爱区里的业余写手,作者ID【一寸灰】,目前在写《阵鬼》,比他上一本书的好评要多得多。

乔一帆原来也写过主流文学,比如他曾借用大学学长的ID【灰月】在网站上发的中篇《微草》就是写BG故事的,只不过影响不大,根本没人看。读者寥寥无几,他写的也兴致缺缺。最终还是换成了【一寸灰】的帐号改为写耽美。

他在网站上有个很喜欢的作家,叫【木恩】,写的《魔道学者》连载了两年了。木恩的文字充满了新奇的幻想与华丽的语言,据说是得到了同区前辈写手王杰希的真传。木恩也是他们站里的金牌签约写手,镇站之宝,喜欢他的粉丝不计其数。

同样都在一个网站里写东西,本来搭上话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可惜他们分区不同。

乔一帆算是在女频,而木恩主写男频文。

画风不同怎么 谈恋爱 交朋友!

更何况木恩这人不喜欢抛投露面参加活动或者是参加什么个人访谈,能见到他更是难上加难,男频区里居然有这样腼腆的男性作家也是很少见了。

不得不提的是,乔一帆因为没有特别强调自己的性别,所以各读者都默认他是女性,乔一帆不知道也懒得更正。强调自己性别的时候扬起了站上的轩然大波之类的,就是后话了。


其实乔一帆见过木恩,两人也说过话。

那是在一次B市作家的讨论研究会上,上下午各一场。

那时候的乔一帆才出版了他的第一本书,不怎么厉害的销量只能带给他鲜为人知的名气。木恩与他同龄,处女作销量却上了前三的热书榜,本人举手投足间也有着极大的魅力,乔一帆初次见他的时候就很羡慕。

上午开完会后,他就很惭愧地跟编辑说他当时光顾着看木恩大大,根本没听主编讲了什么。编辑知道他是木恩脑残粉,深刻地表示理解。他知道乔一帆是对方的粉丝,更何况木恩的吸粉属性是有目共睹的。

下午第二场讨论会的时候,乔一帆在编辑的眼刀下努力掰回了目光,认真听讲。憋到最终散会的时候,下意识地想再看看木恩一眼,却意外地对上了视线。


“你是【一寸灰】吗?”木恩没有躲闪,冲他主动走了过来,“我有看过你的东西,很棒!”

“谢谢老师。木恩老师写的东西好看!我也很喜欢!”乔一帆受宠若惊,突然觉得自己写了这么久的东西终于有了什么他可以受用的地方了。

至于对方看过自己的东西,可能是短篇大赛上他写过的一篇玄幻吧。木恩是那个比赛的特邀嘉宾,也是由于这个原因他才参加的。当时粉丝们都表示大大突然男频有点转变过头,也有相当一部分人觉得他写的不如耽美,内容不够深刻。


“编辑说我们同龄,所以想认识你好久了,可惜我们平常见不到。”木恩笑起来眉眼弯弯,特别好看。

乔一帆激动的话在嘴里绕了半天,最后还是努力朝对方露出得体的笑容:“我也不是什么知名的业余作家而已,能被老师认识就很荣幸了。”

木恩回应:“以后说不定还能一起相处呢。还有,不用叫我老师,用名字就……”

“木恩老师呀!主编找你过去!”木恩的责任编辑在门口突然大嗓门吼了一声,“刚刚还说要谈印刷新书的事呀你怎么就跑啦!”

“等等,我在说话。”木恩被打断后有点不开心,提高了声音回道。

“老师先过去吧,新书重要。”乔一帆主动建议让对方先过去一趟,虽然跟他说话很难得,但毕竟对于对方而言跟自己说话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至于因为自己耽误要事。

木恩的眼神在乔一帆身上流连了一会儿,最终下定决心道:“那,那我先走了,一帆拜拜!”

“木恩老师再见!”


看着对方的背影,回过神来时乔一帆突然意识到,对方叫的是自己的真名。

知道自己的名字,也不算什么奇怪的事,参加比赛的资料上应该会有姓名那一栏的。

不过能被他记住还真是荣幸……乔一帆抓了抓自己的手心,跟对方说完话以后,那里全都是汗。


所以……木恩老师叫什么呢?



——————————


今天刚更新完新的一章《阵鬼》之后,沙发迅速被占领。

ID很眼熟,叫【英杰213】。

这个人是乔一帆的死忠粉之一,乔一帆在写《阵鬼》第二章的时候,就砸了不少礼物给他,以后他每隔五章都能写出一段长评来,文字直击他这个作者的心,令人印象深刻。

【英杰213】是乔一帆最喜欢的读者之一,并不仅仅是因为对方每章都会给他价值一袋泡面的礼物,而是一看就知道是用心写出来的长评。【英杰213】也是唯一一个知道他性向的读者。但这个事情纯粹是跟对方不经意间聊出来的。


乔一帆有次跟对方私信聊天时抱怨过工作地方的人,他说了句“女孩子真是难懂啊——”,结果【英杰213】转过来问他:“老师是男生吧,有女友了吗?”

好吧,女性读者心思真是缜密,他承认他完全比不上。对方居然仅凭他吐槽的一句话就扯出这么多真相,这种能力着实厉害。

“没有”乔一帆当时回答。

“那有男朋友了吧。”

“还没有。”

“那以后会有吗?”

“……”

乔一帆这才意识到他又说错话了,“还”没有,那不就是在说“以后”会有吗!

他在键盘上打出一串字,删删减减思索了好久还是决定把真正想说的三个字回车发送出去,可能是他潜意识里觉得即使告诉这个读者也不会有什么事吧。

“会有的。”——不过之后的事谁知道呢?

“那,老师觉得我怎么样?”

这什么情况?这个问题不太对劲啊!

“英杰,我觉得你是很棒的读者,能有你读我的文,我会觉得很开心。”

发送成功后,对方那边一直在反反复复地显示“正在输入中…”却迟迟没有发出消息。

乔一帆当时没等对方回复网线就断了,第二天恢复上线,看到了【英杰213】最后发来的消息。

“我会一直喜欢老师的^_^”

乔一帆也没怎么多想,读者喜欢自己喜欢的作者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吗?

从此往后,也因为有秘密被揭露了之类的原因,乔一帆跟【英杰213】关系变得更加熟络了起来。比起读者作者的关系,他们更像是亲密的好友。

乔一帆也觉得,跟女孩子聊天好像也不是那么困难了。



——————————


【英杰213】发表:《鬼阵》的第五十五章长评

乔一帆翻着反反复复看了几遍,随后打开了跟英杰213的私信。

“英杰这次又写了长评啊,谢谢!”

对方一开始还显示不在线,没过几秒头像就亮了起来。

“老师这次写的很棒”

“不对,老师一直很棒!”

“我是说,这次写的特别好,我特别喜欢。”

“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他们在一起了!”

一连串发过来四条消息,明显对方很激动。

“他们肯定是会在一起的^_^”乔一帆随手打了一个笑脸。

……

“老师,你真的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吗?”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这是这一章里的一句话,是乔一帆看电影看到的。写的时候他无所谓信与不信,只是纯粹地想让男主有一份对感情的执念而已。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应该是相信的吧。但被对方这么一问,他反而对这句话有些怀疑了起来。他一直都很喜欢的写作,没名气了这么多年,然后业余地混到了现在这种地步,这样到底算不算有回响呢?


乔一帆诚实地道:“我也不知道啊。”

“我信哦。”消息框里很快就返回来一句。

“我从老师用【灰月】写东西的时候就在看了,不过可惜一直都没有好好写评论。现在在老师的这个号下有写长评有送礼物,现在不就有了回响了吗?”

“咦,你知道我原来用的ID?”乔一帆惊讶。

“当初上一届的学长用那个号的时候我还在呢,然后学长告诉我说那个号要送给跟我同级的学弟,我那时开始就有在关注你了。”

“说起来不太好意思,当年我没给你的文发过几句评论,只是默默地看着你写东西。你说不用‘灰月’这个帐号的时候我还很难过,觉得没有给你支持来着……”

“不过现在【一寸灰】比原来的【灰月】文笔更好了,《阵鬼》这种的类型题材的作品很适合你。”

这还是自己当初熟悉的那个英杰吗?乔一帆懵了半天,反应过来的第一件事是努力回想原来的同届生里有没有什么女孩子,结果他发现他完全没有记住几个同学,更别提女孩子了。

“我、我们曾经见过面吗?”

“大学里应该是见过,不过你应该忘了。去年的时候,我们见过一次。”

乔一帆刚想回点什么,对方又发过来一个句子。

“对了,一寸灰老师,或者说乔一帆老师,我也是男的,我叫高英杰。”

诶?

高英杰?

男的?


诶???



——————————


乔一帆还对于自己一直以为的忠实读者是女的其实是男的这种事态还没回过神来,对方就再度下线了。

没一会儿,编辑发来了消息,说过几天晚上文学网有一个在B市的年终会活动,邀请他来参加,包吃包住包路费还有抽奖活动,不知道老师有没有空赏光来一下。

问了一下邀请人员名单,居然有【木恩】在,乔一帆就醉翁之意不在酒地答应了。

答应后编辑立刻嬉皮笑脸地跟他说,其实木恩老师因为有事所以早就推掉了,搞得乔一帆突然就义愤填膺地对编辑说他个大骗子,就知道用木恩来勾他。

编辑干笑几声,说,你这个见色忘友的家伙,说不定他会中途来呢?还是有这个可能的对吧!

乔一帆不信,打算跟编辑断交三秒钟。


那日晚,乔一帆觉得自己既然都已经答应好了,也不好再拒绝,为了证明自己不见色忘友,他胡乱套上了几件衣服就匆匆赶去酒店。

酒店是几星级的米其林,前菜是意大利厨子做的还是法国厨子做的乔一帆一概不知,他只知道跟同样写耽美的女生们坐在一桌,他不知道怎么好好交流会觉得很尴尬——一桌子十来个人,只有他一个男生。

不过同桌的女生们也都很体谅人,顶多开玩笑说“原来一寸灰大大是可爱的男孩子啊!”、“中意对象说不定就是他文里的男主”之类的,就简单地放过了他。

女生们大大方方的,乔一帆的交障情怀也弱了不少。觉得她们的读者能喜欢这么友善的人真不错,在这圈子里,他知道有些作者不值得读者喜欢。而他也希望所接触,所喜欢的作者都是如此优秀的存在。


“哎,你看门口怎么聚了那么多人?”同桌的一个写虐文一把好手的女生突然伸长了脖子说。

“听说是木恩老师刚刚来了。”写虐文的同桌是个写甜文的女生,转过头给她答疑解惑,“木恩老师长的超帅,对人也很好,在文里简直就是忠犬攻那种的!”

“那种类型的人我更偏向让他后期黑化一下,然后让纯良受把他白回来!”写大逃杀题材的作者举手示意。

“好啦,你们私底下说说就好了,见到本人别乱说话呀!”乔一帆旁边的女生笑着阻止她们。

“当然当然,我们有分寸啦~”

“得罪我们站的金牌作者可不是闹着玩的啊哈哈哈!”

“对了!上次我编辑跟我说了木恩老师的真名,超级苏!”

“叫什么呀?这个能说吗?”

“编辑说以后他也是要用真名出书的,男频区里文手有不少知道的,所以应该没事吧,真名叫——高英杰!”

“啊啊啊好苏的名字!”

“天啊想用做下一篇文当攻!”

“木恩老师这样的从名字到文笔都好,性格也不差的优秀男生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跟他平常相处一定超舒服!”

“不过还是想跟我男神结婚!”

“我男神去年结婚了没我的份QAQ”

女生们话题转转转又转到了彼此的男神女神上去了,只有乔一帆突然楞住了。

她们说他叫高英杰?


高英杰……重名吗?


乔一帆想去找木恩,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木恩,或许说是高英杰,身边总是围着一堆又一堆人,一点缝隙也不留给他。

他越吃越没滋味,跟本桌的人打了声招呼就往厕所走去,打算冲把脸然后跟编辑说回家。明明是冲着木恩老师来的,现在本人真的应了编辑的玩笑中途前来,他却甚至都没有机会正面见到对方。

这就是差距吗?


乔一帆刚走进厕所,就看到认识的人在镜子前整理头发。男子给人的印象干净整洁。

“一帆,真巧。”

“诶……木恩?老师好!”乔一帆有点惊讶,不知道对方怎么会在这里,明明刚刚还在主编旁边的。

“上次都说了不用叫老师了,叫我名字就行。”高英杰冲他笑道,“你知道我的名字了吗?”

“我也是才知道的,高英杰,对吧?老师的名字很好听。”

“真的吗?那太好了。”对方听到乔一帆叫他的名字后看起来很开心,“今天中途突然想过来跟主编说一下以后用真名的事情,本还有点担心呢。”

“没有,真的很好听。我有一个读者,也叫高英杰,每次想到你们重名我都觉得很有趣,不知道他看不看你的书。”乔一帆也故作轻松地谈天,内心紧张个不行。

高英杰突然凑近了乔一帆,一脸正经道:“你不知道吗?那个人是我啊。”

乔一帆一愣,旋即讪道:“别、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

“我要不要用【英杰213】这个账号再给你发东西,你才会相信?”高英杰再往里靠了靠,浅笑一声,“我还以为你能立刻猜出来呢。”

“你、你真的是他?可是……不对呀?不应该啊……”

“编辑为了所谓的对外形象,一直都不让我用大号看耽美之类的东西,所以只能开小号关注你,”高英杰露出有些难过的表情,“我说我们“去年见过”,就是去年的讨论会,你还记得吗?”

怎么可能不记得!乔一帆突然有些想哭,他一直心心念念的作者,竟然是自己的粉丝?!这种事发生在他身上?

“我现在说‘我有看过你的东西,很棒’,你还会觉得是客套话吗?”

“木……高英杰老师……”

“叫我英杰就好了,像我叫你那样。可以吗,一帆?好歹我们也是同届生呀。”

高英杰像是又想到了什么,对着乔一帆眨眨眼睛,“对了,要不要出去喝一杯?”

“现在?”乔一帆迄今为止仍有点难以置信,总觉得像在做什么白日梦。

醒不过来了,就这样吧。

他选择自暴自弃。



——————————


从莫名其妙答应对方一直到坐在酒吧的吧台上的时候,乔一帆心中萌生的对自家编辑的愧疚感就久久地难以散去。

还没跟编辑打招呼,就擅自离场了……

因为是木恩,所以他就难以遵守规则吗?

突然想到自己曾经把对方当成过女性读者,乔一帆脸就一阵红。旁边的这个人,自己到底是有怎样的理解力才能把对方当做女性看待啊?!

熟稔地拈起酒吧里的杯子蛋糕,高英杰吃了一口,不甜不腻,刚刚好,然后他把碟子推到乔一帆手边。

“以前就想找你出来玩了,但是看你赶稿很忙的样子。”

“也没有很忙,只是平常其他的事情挺多的。”

“那还有空写组团比赛吗?”

“是那个最近网站的联文比赛?空应该是有……”乔一帆如实说。

“我们组队怎么样?”高英杰突然提议。

“我们?这……”虽说他也可以为了对方写男频区的文,但重点是他觉得他会拖高英杰的后腿。他文里,特别是写玄幻,好多地方都被人诟病,虽然届时肯定不是说给对方的,但联文共享评论,万一高英杰看到了这些言论……

“我想写纯爱题材的东西,就是,你懂的啦。”高英杰十指交叉抵在下巴上,“大纲我想好了,不过你比我会写,想麻烦你再改一改。”

“纯爱!?”乔一帆惊讶地抬起脸来,“不行,英杰你写耽美会掉粉的啊!”

“可是我起的大纲必须要这样啊。”

“那就,开小号!”

“用我的大号才能多蹭点击啊,真要开小号吗?”

“当然啊,你用大号就不会介意吗?”

“能跟一寸灰老师一起联文,高兴的是我才对,怎么会介意?”高英杰笑道。

最后在高英杰的坚持下,两个人还是暂时达成了一致意见,两人都用大号,一同写一部耽美。

乔一帆在手机里看完了高英杰写的大纲,有点惊讶,这个展开的话的确是非同性莫属了。对方的大纲有好好抓住读者想看的部分,根本看不出是从没写过耽美的人,不得不说高英杰真不愧为金牌写手,什么题材都得心应手。

“你请我吃饭就是说这个吗?”

把面前最后的一滴果酒喝干,高英杰笑了:“不止这个,还想跟你交流感情啊。加深印象嘛。”

“你在我心中印象可不是一般的深!”乔一帆附和地端起他的酒杯,把里边的液体一饮而尽。

高英杰加深了笑容,又说:“大纲你回去看着改,报名的事私信或者电话可以说。然后就……公事算是谈完了,我们谈谈私事,怎么样,老师?”身子后倾,倚在座位的靠背上,带些慵懒的姿态,嘴角划出几分腼腆的模样。

“私事?好啊,不过我能有什么私事?天天两点一线地上班回家,写出来的话就是流水账。”

“那不谈工作,一帆有男朋友了吗?”

“哈……”突然想到对方作为读者的时候就把他的性向套话套得一干二净了,乔一帆有点不太好意思,居然让喜欢的老师操心自己的感情问题,“没有呢,暂时还没有恋爱对象,合租也找不到人,平常都是一个人糊弄着过。”

“我也一个人……哈哈,不然我们一起?我家在附近,有空你可以过来。”

“英杰也没有女朋友吗?”乔一帆问。

“没有,倒是有喜欢的对象了,不过可惜还在暗恋。”两手一摊,高英杰冲对方无奈一笑。

“这样呀……”乔一帆心里有点不对味,扯出笑容说,“那如果我房租涨了的话就只好去投奔你了!”

“没问题,等你过来了我说不定还能抢先看连载呢。”高英杰笑着,把最后一块蛋糕塞进嘴里。



————————————


筹备和联文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一个月后,两个人终于合力完成了一篇文章,叫《熔岩与刀锋》。是现代魔法题材的文章,内容大致是说男主二人从同队到分开,然后机缘巧合之下又站在了对立关系上,在面对利益竞争的同时,一些情感又成为他们无法割舍的羁绊。最后的结局是一个开放式的,高英杰和乔一帆达成一致将其定义为——“他们的故事远未结束”。

——这只是开始而已,他们不会轻易地完结。


网吧里,两个人约了时间一起发联文比赛的参赛内容。

发送确认键按下去的时候,高英杰和乔一帆各占一边,各怀心思。

乔一帆第一次跟别人联文,还是跟自己心仪已久的写手一起写,内心除了激动之外剩下的是掩饰不住的紧张担忧。当发出去的那一刹那,乔一帆这种心情才爆发了起来:“完了完了英杰会掉粉啊怎么办……设定好有趣可是居然被我扩写成这个样子。还有我这部分都是些什么啊?跟英杰搭不起来好想推翻重来!……啊啊啊啊啊!!”

以上就是乔一帆丰富无比的内心活动。

与此同时,高英杰看起来到像是云淡风轻看透一切的样子。但是他坐在那里也同样想了很多,毕竟也是他第一次联文:“第一次写这种题材,真心难写啊……总是想塞很多女性角色进去我可能没救了。一帆的粉丝会不会骂我写的糟蹋了他的文啊毕竟我写成这样!……啊啊啊啊啊!!”

不过两个人在思来想去脑内挣扎的时候,电脑屏幕上的网站主页上就不停闪现出他们各自的礼物通知了。

“一帆。”高英杰突然发声。

“嗯?”

“你那部分写的很好,一定没问题的。”

“谢啦英杰,你才是,能把设定弄得这么有趣。”乔一帆捶了捶对方的肩膀。

“如果我在你那个区写东西的话,估计秒秒钟就沉到榜底。”

“男频能到榜顶的人说这话我可不信”

“一帆……”高英杰看了过来。

“英杰……”乔一帆回望过去。

“别互吹了,今天的文你还没写吧?”一直看着乔一帆的高英杰突然匆忙转移视线,把带来的移动硬盘塞进主机里,打开了写连载的文件夹。

“也是哦。”妄想跟高英杰能展开什么的乔一帆欲哭无泪,为了写参赛作品,他这几天的存稿都发没了。可惜,在他抱怨的同时他没看到高英杰脸红到了耳根。


比赛持续两个月,他们两个人是第二个月发的,有点迟了,但是收藏和评论依旧势如破竹,点击的排名不断上涨,隐隐有冲到点击榜顶的架势。

有人吐槽木恩居然写耽美,也有人说一寸灰为了这比赛隔壁都差点停更,还有人开玩笑说一寸灰跟木恩喜结连理了,大家准备好积分祝福这对新人(尽管粉丝是把乔一帆当成女生看待的)。不知为何喷子很少,就这样,两家粉丝在评论区居然一片和谐,还有很多人自发去宣传这篇文。

水涨船高的人气一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停止。


发布排名的那天,乔一帆跟高英杰又约好了来网吧一起看成绩排名。

乔一帆手抖了三次才点开网页,捂着眼睛对高英杰说他不敢看。高英杰也一直在做深呼吸运动,安慰乔一帆说“有你在排名一定不会差的”,结果乔一帆更紧张了。


网页缓缓加载了出来。

第一名……是前辈们的合作作品。这篇实在是太厉害了,乔一帆和高英杰也自愧不如。是一篇标准的逆袭作,


第二名 ……

《熔岩与刀锋》,作者:木恩&一寸灰

是唯一一个进入联文比赛排名前十的耽美作品,是所有比赛文中评论数量最多的文章,也是他们联合起来的力作。


“哇啊啊啊啊!!!!”高英杰和乔一帆高兴地在网吧包间里喊着跳了起来,然后抱作一团。

仿佛刚刚跑完马拉松一般,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乔一帆觉得他一直以来的所做所为,恐怕就是一直在为这一天做着准备。都快有种死而无憾的感觉了。

鼻子啊,眼睛啊,都突然有点酸。

高英杰突然握住乔一帆的手道:“谢谢你,一帆!”

“谢谢我干什么,如果没有我的话英杰你说不定……唔?”

嘴突然被捂住,挣扎不得的他把剩下的话不得不吞进肚子里去。高英杰莞尔:“你又在说什么,这是我们两个人写的啊。”


一阵铃声突然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乔一帆不好意思地表示那是他的手机,得到准许后才接起电话来,显示是他租房的房主打来的。

乔一帆接到的这通电话内容很简单,寥寥几字就可以概括:下月,周边开发,房租涨价。

虽说早就有心理准备,但这几个字还是像是山一样压在了他心上。在B市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房租涨价什么的可不是闹着玩的。作为大学刚刚毕业的新生,他的工资才刚好勉强温饱而已,这涨的价够他吃一周的。

“怎么了?”看出对方的不对劲来,高英杰出声询问道。

“房东……涨了房租。”乔一帆挂掉电话,皱了皱眉头。

“那你有想好找什么其他的地方吗?没有的话就来我这里吧,房租可以按你原来的减半,我们一起住。”

“下个月才开始涨,这期间我再找找中介……”执意不想麻烦对方,他努力坚持了一下。

“可今天已经二十多号了。”

“那,英杰你不麻烦吗?”果断坚持失败。

高英杰笑了,对他说:“今天份更新完就来我家看看好不好?”这语气像是对小朋友说“给你糖吃好不好”。

“……嗯。”也只好这样了吧,乔一帆顺从地点了点头。



——————————


高英杰不愧是榜上有名的作家,这工资数量大概极为可观,家都是平均一层一百多平的双层洋楼。还在B市三环内,小区安保措施也很完善。有钱真好,旁边就是商业区, 乔一帆首先想到的是:住在这里的话点宵夜的外送费也便宜了。

“离你工作的地方也很近,怎么样?”高英杰很高兴看到乔一帆心动的样子,尽管只是对着他的房子。

乔一帆实话实说道:“我觉得即使是跟你合租,按照我原来的租价来租……在外人看来我也很过分啊。英杰你缺钱(?)的话,为什么不去找其他的合租人呢?”

“因为是你啊。”高英杰脱口而出。

“什么?”

高英杰突然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平常他都是三思后言,但是他发现一旦碰到乔一帆他就会有些头脑发热,可能就仅仅因为是他?


“一帆,其实我喜欢你。”

与其让自己处处难堪,倒不如一次解决来的痛快。但看着满脸通红不说话的乔一帆,高英杰顿时手足无措起来:“我,我刚刚……你,一帆你就当我没……”

“我也是。”乔一帆还没消去发红的脸抬了起来,看向高英杰,“我也喜欢你,英杰。”


是什么样的机缘巧合才能让两个人相遇,相识,相知。又是怎样的两人才能在初次见面的时候便知道那就是心中人呢?

互相传达情意,然后携手,接吻,一切都如此顺理成章。

——“因为我选择的人生里,希望有他的存在。”他笑着答道。


后来谈起他们当初联文的文章,乔一帆叹气说:“这个故事要是能展开的话就好了,我觉得能写三十万字。”

“我们的故事展开的话,我想写一辈子。”高英杰揽住他。

“故事太长,写不完怎么办?”


没关系,还有很长时间。不急,我们还可以慢慢来。

两人的手缓缓相扣。



=Fin.


假的(?


————————————
————————————


几日后


乔一帆在新的连载上解释了一下自己的性别。

“作者有话说:以前大家可能误会了什么,我其实是男的。”

耽美区又炸了起来。


乔一帆和高英杰两个人的公开互动由于太过频繁,众读者也仿佛嗅到了什么恋爱的酸臭味。

“我当初说他们喜结连理只是说着玩玩,怎么还来真的!”

“木恩不是专男频吗?怎么居然男女都不放过……”

“我喜欢的男作家喜欢上了我喜欢的男作家,我该如何是好?”

“祝性福。”

“+1”

“+2”

“+10086”


……

乔一帆看着文学网的一些论坛,读者猜的八九不离十,还有些超出他能承受的范围,这让人有点有些哭笑不得:“为什么现在读者都这么能猜啊?”当初高英杰作为他粉丝的时候也是这样,秒秒钟猜出真相。

“因为他们就好这一口啊。”高英杰端着马克杯凑过去看了眼乔一帆的笔记本电脑。

“当然,还有一些人是熟悉你,才能从字里行间猜出来。”

“那你当初是熟悉我猜出来的?”

“不是,”高英杰摇头,“我都有,既好你这口,还熟悉你。”



=真·Fin.



真是写不出他们两个万分之一的可爱

感谢大家看完这个花了一个多月被我拖得很长很长很长的结局却很仓促了的文QAQ!


P.S.【英杰213】=英杰爱一帆(小学型谐音梗x


  78 11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水木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