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木昆

最近良右

(´・ω・`) __欢迎光临__ヽ(。・ω・。)ノ


よろしく~

 

【及菅】后来的我们(6)

-跟 @音洛 的联文

-奇她偶我,前篇: (1)  (2) (3) (4) (5)


#

下雨了,雨点打在窗台上,淋进屋子里,及川彻阖上玻璃窗,拉上了房间里被淋了一角的窗帘。

突然想起来上班族貌似就是这个时间下班的,忍不住想到了菅原孝支。那家伙冒冒失失,一定会忘记带伞吧。要不要问候一下呢,说不定还在哪里躲雨。及川彻食指和拇指捏起手机,然后捧起来。

上高中的时候也是这样,每次淋雨菅原孝支都会感冒,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发烧,大概是什么淋雨综合症之类的东西吧,明明平日身体都很棒,结果一淋到雨会生病,所以那期间的菅原非常弱,连说话的意愿都没有。

果然还是很担心,于是接通过了对方的号码。

 

#

及川彻的脚步很快,生怕自己还没赶到对方就早早休息,现在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

风很大,雨下的也很大,即使有雨伞的护佑他也觉得雨钻进了他的大衣。上一次在雨中这样奔跑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呢,他不知道。及川彻想,他大概再也不想这样跑一次了,自己这是造什么孽。

“我果然还是最讨厌雨天了。”他单手裹紧大衣继续加快脚步。

记着地址的小纸条被雨淋了一半,勉勉强强能看出住在哪栋楼哪个单元。菅原孝支门口的灯坏掉了,及川彻也只好摸着黑去敲门。指关节用力,一不小心就把门敲开了。

应该是留了门吧……他转动着门把手,客厅都关着灯,只有卧室内的光线传过来。及川彻小心翼翼地先找到毛巾浸过凉水,然后去查看对方的情况。鼻头一阵搔痒,他憋住了一个喷嚏向里屋探过头去。

菅原孝支在床上抱着被子,脸通红地大概是有些发烧。他丝毫没有有人进到自己家门的感觉,眼睛轻轻闭着,不像是浅眠。他从卧室找到卫生纸擦擦自己的鼻子,感觉他自己有点感冒。想着不能久留,然后走到对方床边。

“好久不见。”及川苦笑道,用食指拨开对方额前的发丝,然后把湿毛巾搭在对方额头上。高中时期,及川彻就没少这样照顾过他,每次都会蹭到对方床上然后落得两人第二天通通感冒。

“哔”客厅的电话突然传出留言,“菅原前辈,我已经帮您请好了假,如果有什么事的话打我电话就好。我、嗝、我没喝醉酒,也没断片,不要紧的。”

及川彻一字不落地听完全部留言,心里想着“这不算是偷听吧“,然后听见对方变得均匀的呼吸。

看来他一个人也过得很好,不需要我也很好。

他有后辈,有工作,有自己的家,手提电话和便携里的联系人自己也不认识,上司如何自己也不了解,微笑也变得不似从前。现在的菅原孝支,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爽朗君了。

自己也过了朝恋人撒娇的年龄了,更何况怀念故人之类的事实在不是及川彻的风格。

“我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来探望你了。”及川彻站在对方身边,小声说“小菅,晚安。”


=tbc


祝音洛洛生日快乐,你看我出门在外还会设个定时我一定是真爱啊。

he力上升一定是错觉,1-6已经共计快七千字了,但是音洛依旧每次都拖,请各位看官多催催那位啊,拜托了。


by大概是在山大照顾考雅思考生的冰棍的定时发布

2016-8-20 、8:20

后篇:(7)

  51 7
评论(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水木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