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木昆

最近良右

(´・ω・`) __欢迎光临__ヽ(。・ω・。)ノ


よろしく~

 

【冰梨】一同流浪吧(情人节番外)

情人节快乐呀凤梨姐姐!
久违的冰梨啊我非常满意!
以及,她真的给我发了视频wwww

你的凤梨哥:

@二水木昆 小情人,情人节快乐!❤


*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写这个了!


*我好像把冰棍宝宝写ooc了


*对正文故事感兴趣请移步我们的lo(我电脑有点问题放不了链接)






【正文开始】


“情人节快乐啦,我的小情人!”冰棍点开对话框,自动弹出来的视频着实把他吓了一跳。冷静了两秒,再次打开视频,切换到全屏模式,凤梨放大的脸瞬间占据了整个手机屏幕。


“嗨,小帅哥,今天有没有出去过节呀?”


“没……”


啊呸,刚想作答,却猛地意识到这个明明只是个视频影像,而不是聊天,冰棍深吸一口气,打算把一肚子火先憋回去再说。情人节,还是别对可爱的小姐姐发火了吧?嗯?


“你肯定没有去过节的哈哈哈~你看我,在吃巧克力!刚来修水表的小哥送的!超好吃!”


“啪!”


毫不犹豫地把手机扣到桌面上,冰棍烦躁地挠了挠刚回家时被家长勒令去剪短的头发。本来好不容易憋回去的火气这会儿又跟烧不尽的野草似的蹭蹭窜了上来。啊,这到底算什么啊,等见了面,一定要骂一骂这个缺心眼的凤梨,顺便把她最近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打一个死结!


诶等等,就是了。说起来,自从他们流浪结束(呸,划掉),自从他们被所有亲朋好友通缉接着经历了自家爹娘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轰炸不得已回到家之后,他和凤梨就没再见过面了。


冰棍清楚地记得回家的那天,凤梨一脚油门踩到底,把她那辆红色的小四轮开得快要飞起来。车窗灌进来的风把她的头发吹乱,这不要脸的一边嚷嚷着头发快吃到嘴里了一边骂自己给她撸头发的手不够利索。


然后呢?


然后几个小时后他们就回到了他们出发的城市,两个人,两台琴,一辆车,一张刷爆了的信用卡,几件衣服,唯一剩下的几个钢镚。


——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小甜心。”凤梨把车子停在冰棍家楼下,打开车锁,在少年跳下车前,叫住了他。


“干嘛?”冰棍回头应她,手握着车把,动作停了下来。


“没什么,”凤梨解开安全带,往冰棍的方向探出去身子,被抠得斑斑驳驳的指甲压在少年的发梢,两根手指绕了绕黑色的头发,捻了捻,放开,“你头发长了呀,这么回去会被家长骂的,有空去剪一剪吧。”


“知道啦!”少年拍开凤梨的手,一咕噜开了车门蹦下车子,一阵疾风把车子旁边那棵洋槐树吹得沙沙响,跟怪物似的。几片叶子还咯嘣一下砸在他的脑门上。


车子重新发动起来,引擎的声音听着不太好,这么长时间了,这小红也实在够辛苦的了。


“琴我拿去给我朋友调调音再送回来给你吧,顺便换换新弦,打打蜡什么的。”


“好。”


冰棍从敞开的车窗看进去,凤梨正一只手给自己扣安全带。


“凤梨姐姐。”


“干啥?”车子里的人扭头看他,架在方向盘上的手腕上戴了一串粉色的珠子,那还是他们在某一个城市的地摊上买的便宜货,一共就两条,一粉一蓝,蓝的,现在在冰棍手腕上。


少年跑出去几步,直到和红色的轿车错开了一小段距离才回过头来,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姐姐你的卖艺水平真的很差,以后请一定练好了再叫我出来!”


“知道啦!”


红色的车子,在夕阳中,扬长而去。


直到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也不知道凤梨姐姐到底有没有练好琴。


所以说,到底在干什么啊……


冰棍不甘心地拿起手机,上面凤梨发过来的视频还在重复播放着,那句情人节快乐我的小情人,就像放进了什么毒药,他敢保证,再听下去,绝对能余音绕梁脑内循环三天以上。


“呼。”他后仰躺倒在床上,这一个多月,他被父母关在家里,成天除了看书背单词也不知道该做点什么。其实要想出去也不难,一个电话过去,凤梨肯定是有时间的吧?况且,是凤梨的话,家长好像也不怎么会阻挠。


好几次冰棍拿起手机,通讯录里的名字划来划去,手指停留在那个名字上,就是点不下去,心里别着一股劲儿,总觉得,反正是自己说了要她练好琴再出来,说不定就是没练好不好意思出门啊。


指尖无意识地敲打着手机屏幕,刚才好像不小心触到了暂停键,手机屏幕上的凤梨正在嘟嘴卖萌。


再次把手机扣上,积攒了一天的疲惫感就那么涌了上来,冰棍把脸埋在枕芯上,昏昏欲睡。他吸吸鼻子,嗅到的满是明朗的阳光气味。


“其实那那是什么阳光的气味啦,明明就是螨虫死掉了味道。”


啊呸!


半梦半醒间,脑海里倏地蹦出来一个不太和谐的声音,恍惚着,手机铃声也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喂!”


根本来不及看清屏幕上显示的是谁的名字,少年三两下划开手机便把听筒凑到耳边。


“等不急啦?这么快就接电话?”电话那头是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带着盈盈的笑意,一下闯进耳膜。


冰棍把手机拿离耳边,切换到主屏幕上,然后点进去记事本。最上头的一条清楚地记着:距离叫凤梨练好琴,已经过去了42天。


“你还知道打电话啊。”他吸了吸鼻子,顿时觉得有满腹的委屈。


“哈哈哈,小甜心呀,我这不是为了我们更美好的将来苦练呢么~”


“你骗人。”


“没骗人,骗你。”


“喂!你要点脸啊!”冰棍急急地喊回去,完全没意识到此刻自己语气里早就掺和了多少隐藏都隐藏不住的雀跃。


“小情人啊,情人节快乐!”


“嗯嗯。知道了,视频里你不是说了嘛。”他打开扬声器,把手机放到了枕头上,换了一种更舒服的姿势把整个人裹进被子里。


“哎哟,你可是我的小情人啊,光视频里说算什么呀。”电话那头的人还在说着,那一声哎哟被她拖得长长的,假得不得了。


冰棍撇撇嘴,心里不屑地哼哼了好几下,什么小情人,那中情人大情人又都是谁啊。


“好了啦,好了啦,不逗你了,现在赶紧下楼来,给你姐姐我放烟花。”


“什,什么?啥?”少年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下楼去,那,那不着调的小姐姐现在就在楼下吗?我的天啊,我这个发型,怎,怎么见人啊。


“赶紧的,天这么冷,别让我等久了啊!”说完,可爱的(划掉)不要脸的小姐姐没等冰棍接话,就掐断了电话。


好吧好吧,他认命的坐起身,立到衣柜前挑挑拣拣,就算发型不怎么样,衣服总能穿好看的吧,况且,这头发当初还不知道是谁提议要剪的呢。


“咻——嘭——”


落地窗外突然炸开了一个好看的火花,少年匆匆忙忙地把围巾系上,暗下决心——等会我放的,一定会比这个好看一百倍,不,一千倍的。


哎呀,情人节快乐啊,凤梨姐姐,我就叫你大情人好啦。






*我们并不是真的cp哦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4
评论
热度(4)

© 二水木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