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木昆

最近良右

(´・ω・`) __欢迎光临__ヽ(。・ω・。)ノ


よろしく~

 

【thatin】对于你,或者我

-凤梨的点文 顺便祝她628生日快乐 @小鸡凤梨 ,还有可乐桑615的生日 @于噤言 我才想起来你生日抱歉啊啊啊!

-年龄操作有,小朋友akatin酱与年长的社会人士that先生

-ooc有,接受请向下~



*

在akatin的第五次请求下,报刊售贩处的叔叔才答应了这个小朋友的请求——早上送报纸。

至于一直都不允许akatin做这个工作的原因之一是:akatin实在是一个特别特别特别能闹腾的孩子。而且要加这么多“特别”,也是整个小镇的共识了。什么搅脏了其他家水缸里的水,借养金鱼的透明小鱼缸盛自己钓的大条鳟鱼,差点把给自己的咖啡掺上牛奶再加糖还有茶包的一大杯未知液体给隔壁患糖尿病的爷爷,在学校也完全不安分,偶尔拽女孩子的裙子或者抽掉前桌的板凳之类的。

让这个家伙送报纸也是一项体验心脏冷却复苏的运动,说不定哪天就会有人投诉说报纸上剪了两个欧派是不是性.骚.扰。

虽然每一次akatin都有解释,但是镇上的大人总是对他不放心。

这种小鬼能在哪方面让人放心啊,有时候镇长翻翻白眼。

"啊对了"拿着报纸捏了捏又掐了掐死活放不下心的叔叔对akatin说,“二号的那栋小屋,每天都把报纸放在门口的篓里就行了,主人可能会一周都不拿报纸,不妨碍。”

“万一里边人失踪怎么办?”akatin不往好处想。

“这是户主的要求啦。”

“可是这样报纸丢一份也看不出来吧?”

“你这小鬼,如果有投诉我就撤你职!”

“啊大叔对不起!”

“叫哥哥!”

……

总之,akatin不安分地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第一天的工作还算是顺利,没有人投诉也没有人不在家,天气晴朗报纸也没有湿掉。唯一令人在意的,就是二号小屋——

小屋里即便敲门也没有人探出头来,因为是第一天工作,akatin也只好老老实实地按照要求把报纸放在报纸娄里。但还是好奇地瞄了一眼——但他什么也没看到,不过确实听到了什么,像是西洋乐器的声音,吉他,或者还有钢琴?

那又能怎么样,自己只是一个送报纸的,即使里边在开派对也不能贸然进去吧。akatin自嘲地笑着慢慢退出来。

“我也好想学学乐器啊——”akatin甩开在一堆报纸中解放出来的双手,在道路中央独自演奏起了自以为很帅气的空气吉他。阳光照在发梢上,星星点点般闪着光。


*

转眼快到了梅雨季,前几天一直晴空万里,天气预报也没出一点毛病。树叶作响,光打在树叶的缝隙中,窗户玻璃折射出耀眼的白光。

akatin送报纸的工作已经一周了,二号小屋没领报纸也有一周了,虽然akatin每次都会特别在意二号小屋,偶尔也会蹲点几小时看看有没有人进出,但他得到的结果跟报刊亭的大叔一模一样:那个屋子根本是没有人住嘛!

这样的话送报纸还有什么意义嘛!

鼓起腮帮子略有不满的akatin收好手上的报纸,送报纸的最后一家就是这个二号小屋。

“只要把手上的报纸送出去,只要在这一家结束,‘实习期’就顺利毕业了。”习惯性地把手上的报纸卷一卷,伸进了报纸娄。

“啪嗒”一滴小小的水珠落在报纸上面,晕出了一道水印。


???


“啪嗒啪嗒啪嗒”越来越多的水滴晕在报纸上,刚刚还是晴朗的天气,转眼间就已经是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点纷纷落下。

……可恶,下雨了。akatin低头看了一眼根本抵挡不住风雨的报纸娄,再三跺脚之后的结果就是站在雨中给没有遮挡板的报纸们遮雨——这可是自己这个周的成绩啊,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被雨淋掉!

“好冷”不禁喃喃出声。

门松动了起来,“吱啦——”地眯开一条缝。一个棕黄色的头从门里探出来。看到akatin的时候忍不住吓了一跳:“诶诶小朋友?”

akatin被雨点打着也不忘回头看看:“啊?”

……

屋内的主人是个池面,梅雨季时候的衬衫男是最好看的,特别是这么帅的黄棕发色的青年,akatin湿哒哒地坐在屋里的木绒凳子上,身上披着主人盖的小毛毯。

“送报纸来的话,即使报纸湿掉我也不会投诉的,以后遇到雨天就赶紧回家吧。这么敬业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池面弯弯眼眉笑了起来,两手各拿一个热气腾腾的马克杯,“嗯,要咖啡还是牛奶?”

“唔,都可以。”akatin裹了裹像是圣诞节才会拿出来用的驯鹿小毛毯,睁着眼睛看对方。

池面歪头犹豫了一会儿,随后朝akatin递过去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小朋友还是快点长高比较好。”

“我叫akatin。”

“我是that。”

看到akatin介绍了自己之后that也笑着回话,akatin看着他好一会儿才想起了门口的门牌“that”,让人联想到那个意思是“那个”的英文单词。

“那个桑……”

“叫我that啦!”that扯扯嘴角。

“that桑……”毛毯在身上暖洋洋的,他忍不住喝了一口杯中的牛奶,暖意瞬间遍布全身,“that桑为什么不出门呢?”

“因为我的工作就是家里蹲呀。”池面that笑起来,丝毫不嫌弃地揉了揉akatin的头,今天从室内出去也只是想收一下报纸和外边晾着的东西而已,没想到收获了这么一个小鬼。一个奇怪的念头突然从脑海里蹦出来,唧唧喳喳地吵个不停。他没有什么想法可以确信这念头如果不试一下的话会有什么损失,但他还是张口道:

“我家里蹲的工作——要来看看吗?”


*

“吉他!!!”

“啊啊啊贝斯!”

“架子鼓哇!”

“还有键盘啊!”

“电子琴!”

“啊啊啊!!”

akatin被that领到旁边的隔间之后,瞬间暴露出一副没见识的样子大呼小叫。不好意思用手摸,只好用声调来显示出自己的兴奋,最后说话都仿佛要带上了哭腔。

“that桑……你家是天堂吗?”

“tin酱喜欢的话,可以玩玩看。”只要别太暴力了应该不会坏掉。

接过黄色的吉他,试了几个音之后忍不住弹了一小段《致爱丽丝》,已经很久没有摸过吉他了啊,akatin闭上眼想。

that拉开凳子坐在他身旁:“tin酱弹得真棒啊,以前有跟谁学过吗?”

“我爸爸和爷爷,都是拉小提琴的。”akatin鼓起嘴,“所以我只好自己去图书馆看吉他的书。”

“哦哦哦tin酱这本看过吗?”随手递给对方一本书架上的吉他指导,是新人看的。

“这个是我小学二年级看的。”好像露出了不屑的表情啊这小鬼。

感受到对方深深的不屑之后that挑挑眉,又从架子上拿下来了一本书,书很新,像是买来就没有看过一样。

“这个知道吗?”

嗯,akatin小心翼翼接过来,看到书的封面之后就立刻张大嘴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本不就是‘那个那个那个’桑写的吗?!!啊啊啊啊我找了三个图书馆都没有找到!!!”

“是我写的。”

“that桑?那个那个那个桑??”

“都是我。”that被对方的语速戳中笑点,忍住了爆笑的冲动。

“kyaaaaaaaaa”akatin想在屋内转圈圈,这是他一直以来被戳中心脏后的标志性举动。

“不过tin酱居然喜欢这种冷门的大叔曲子,真是让我吃了一惊。”

“才不大叔!”


*

虽然小镇上一直传akatin调皮捣蛋的一些话,但是that一直都当做闲言碎语处理。反正都不出门,跟邻居也只是搬家时送过见面礼而已,没有必要参与讨论。但不过是初次见面,that就对akatin有着极大的好感了——光是喜欢音乐这一项就足够加分不少。

本来在略有冷清的小镇上买房子就是出于要做音乐需要安静的考虑,一直以来除了朋友约定时间上门来录音,其他时间都是一个人孤孤单单地玩着吉他做做后期,现在加上akatin的话说不定也会缓解一下寂寞。

akatin拿着that给的书,才翻了几页就噔噔噔地跑过来问问题,袜子在木地板上踏出厚重的声音来。

“that桑that桑!这个手要怎么按才不会蹭到另一个弦啊?”

“啊,还有这个音,是要这样‘kyaaa’地冲过来吗?”

“还有这个要怎么搞,这个手按得痛死,我完全甘拜下风了。”

好像缓解寂寞缓解得过头,导致有点吵了,that叹了口气,按了按太阳穴,然后转过身向对方一一讲解。

一周份的报纸在客厅里安安静静地躺着,有几个被雨水打湿的角黏在一起,报纸的毛边也被蹭掉了。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听着隔壁两个人说话。


“tin酱,以后想不想一起玩音乐?”


说起来,好像是有这样的念头,但不知道为什么顺口就会说出来。

“诶?”对方露出了诧异的脸,与知道自己是那位他最喜欢的作者这件事有着不同的诧异,真可爱啊。

that笑着摸摸akatin的红发:“字面意思。”

“也不是不可以啦——”akatin稍微扭过头去,啊咧,这是脸红了吗?真是的,又不是告白,小鬼才多大,脸红什么。


“嗯?”


akatin抬头朝对方露出笑容:“字面意思!”


啊,雨停了,虽然天边好像还没有出现彩虹,但是,美好的东西一定一定,一定会如期而至吧。


=fin


第二次写thatin,果然还是脱离不了音乐,上一次是给凤梨的生贺www这个是去年的《爱恋之心》欢迎来看来吃为数不多的thatin粮x ,说起来这个点文我拖了也快一年了,稍微跟凤梨提了一下果然是忘了,不过这个确实是点文w!以及可乐他说暑假要填坑,我信他一次!!然后略撞之类的我就不说啥啦哈哈哈哈当做联动看好了,可戳→《等风来》

啊总之希望有更多人喜欢that桑和akatin桑;w;不是cp也好,希望作为朋友愉快下去!也祝凤梨和可乐新的一岁可以更~加顺利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by修罗期要崩溃到七月中且无休的冰棍


  23 5
评论(5)
热度(23)

© 二水木昆 | Powered by LOFTER